貼心的她,把圖給畫顛倒了

小小設計師 — 澄澄
來自桃園中壢,5歲
作品名稱:兔子吃紅蘿蔔

完整呈現小小設計師的藝術概念
(澄澄的原畫與青鳥工房重新設計的親子珠寶作品)


每次與孩子的互動,都是一場驚奇的發現之旅,我們從中看到真善美,也看到孩子獨特的視野。
參與 KIDS ART 的小花和媽媽都很喜歡這幅畫
(兔子沒有腳哇!)


孩子對世界的觀察角度,與大人很不相同,他們沒有成見的包袱,更能直觀地描繪眼裡的真實
。就以澄澄這幅畫來說,畫裡頭的兔子沒有腳,為什麼呢?我們都算過雞兔同籠,知道兔子有四隻腳,但你發現了嗎?毛茸茸的兔子窩在草地上時,其實看不出腳的輪廓,所以,兔子沒有腳哇!
透過孩子的眼睛,父母能看見更多東西
(孩子沒有成見的包袱,更能描繪真實)

除了沒有腳,紅蘿蔔上下顛倒,也不符合常識。澄媽拿著畫咚咚咚地跑去問澄澄,這才知道,蘿蔔上下顛倒,兔子才方便吃呀!真是超貼心的小孩!
孩子眼裡的世界,有著不同於大人的邏輯
(蘿蔔上下顛倒,兔子才方便吃呀!)

澄澄在畫裡放了很多元素,呈現熱鬧的氛圍。囿於珠寶設計的尺寸限制,我們簡化了部份元素,並就某些細節來做加強。
青鳥工房依照每個共創者的需求不同來調整設計
(囿於珠寶設計的尺寸限制,我們簡化了部份元素,並就某些細節來做加強。)

澄澄覺得粉紅與黃色的小兔子很好看,因此我們保留了這部份的色彩特徵,並在金屬色澤的表現考量下,將這兩色的位置做了對調。
粉紅與金色搭在一起,可愛又貴氣
(澄澄覺得粉紅與黃色的小兔子很好看)

橙色的蘿蔔與原畫相同,但我們進一步在紅蘿蔔背後,仔細刻上橫紋,讓它更像真的蘿蔔。刪減蘿蔔數量後,我們讓剩下的三根蘿蔔自由晃動,藉由動態呈現,傳遞出多與滿的感覺。
就算是背面,我們也盡可能做出藝術表現
(在紅蘿蔔背後,仔細刻上橫紋)

小兔子背上綠綠的線條,澄澄說,那是牠的血管。青鳥工房相信,孩子畫出的每樣事物,都有他的道理與重要性。於是我們保留了金屬表面的皺摺,沒將它打磨拋去,看起來隱隱約約的,就像皮膚底下的血管。我們還在墜子背面填上土耳其綠,藉由琺瑯來保留綠色血管的印象,同時又不影響正面的視覺完整性。
(藉由琺瑯來保留綠色血管的印象)

與小小設計師合作是件很愉快的事,我們常常從孩子的觀察與巧思中感染到幸福。對於父母來說,共同創作的過程,經常也是對自己孩子心靈世界的再發現。而這樣溫暖的互動,可說是青鳥工房創作的初衷!
青鳥工房透過設計讓親子都開心
(溫暖的互動,可說青鳥工房創作的初衷
心動的話,趕緊傳訊給Sialia青鳥工房吧!



CONVERSATION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Follow 青鳥 的 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