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出所有的熱情往前走,把南台灣的豔陽比下去!

哈囉大義倉庫!拿出所有的熱情往前走,把南台灣的豔陽比下去!
上禮拜接到文化局的電話,邀請我們前往駁二藝術特區,希望能跟青鳥團隊多聊聊,與我們分享駁二在經營上的一些想法。

這通電話帶來振奮人心的消息,同時也挑起我們心裡的憂慮。目前駁二還有其他金工團隊存在,金工與珠寶設計具有某種程度的產業連結,我們一直很擔心青鳥的定位在外界的眼裡,會因此而混淆,難以做出區隔。所以掛掉電話後,我們的心情可說是如臨大敵啊!


青鳥工房想做的,是透過文化詮釋及精準的技術表現,來賦予珠寶感人的寓意,以及洗煉、完美的造型設計。我們必須讓更多人了解青鳥的內涵,才能獲得登上舞台的機會。因此夥伴們討論了一整晚,分頭花了好幾天的時間重新整理資料,希望能讓文化局更了解珠寶與金工在理念上、作品上、市場上的根本差別。

到了約定時間,跟文化局的美女碰頭了,這才發現我們太緊張了!其實文化局是希望能透過這次的溝通,讓我們更進一步了解駁二的場域特性,據此做出更多元的規劃、更審慎的評估,少走些冤枉路,才好更有效率地與駁二合作。

青鳥團隊真的很感謝文化局的用心,在這樣悶熱的午後,花了一個半小時,帶我們逛遍大義倉庫群;詳細地向我們解說目前廠商與藝術家的進駐情形、經營模式,還介紹我們認識老屋顏團隊的永勝、朝景,與我們面對面分享藝術創作的甘苦。



今天最讓我們感動的,就是永勝、朝景能夠投入那麼多時間、精神去累積這些作品,這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,也是青鳥團隊必須時時提醒自己的一件事。青鳥要走的創作路還很漫長,我們會拿出所有的熱情往前走,把南台灣的豔陽比下去!

CONVERSATION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Follow 青鳥 的 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