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IDS ART 親子珠寶】小小設計師 — 小花⁎機器人

小小設計師 — 小花
來自台南,四歲
作品名稱:機器人

完整呈現小小設計師的藝術概念
(小花的原畫與青鳥工房重新設計的親子珠寶作品)

這不是小花最好的一幅畫,卻是媽媽期待已久的那一幅。

大部分的孩子滿三歲後,就能畫出圓圈、十字、三角等圖形,繼而組成各種形狀,描繪眼前的事物。那年小花四歲了,還畫不出來,這才進一步被診斷出發展遲緩。

參與 KIDS ART 的小花和媽媽都很喜歡這幅畫
(小花第一幅具象的圖畫作品)

從確診的那一刻起,媽媽知道,小花的成長過程將會佈滿荊棘;對一個母親來說,這是多麼難以忍受的事情!此後,媽媽與小花的生活,就在學校、醫院、復健中心、各式各樣的壓力下打轉,而小花的身心發展情形,也始終懸在媽媽心頭;其中一項指標,就是畫出具象的圖畫了。

等呀等,等呀等,等待了好久,終於有一天,幼兒園老師寄回了這幅畫—機器人—小花第一幅具象的圖畫作品。媽媽並未告訴我們當時的情況,但我們猜想,捧著畫的媽媽,也許還噙著眼淚。

機器人的輪廓稀鬆平常,卻是孩子掙扎成長的軌跡,也是母親含辛茹苦的愛。正因為不簡單,青鳥工房選擇最單純的方式,來呈現機器人樸拙的線條,為那值得紀念的一刻,留下永恆的紀念。
青鳥工房依照每個共創者的需求不同來調整設計
(添了紅水晶,幫機器人找到心)

討論過程中,我們聯想到《綠野仙蹤》裡的鐵皮人,於是在墜子上添了紅色水晶,幫機器人找到心,也象徵讓小花多個心眼。我們希望機器人臉上那抹微笑,能為小花不平凡的人生帶來更多鼓勵!
青鳥工房依照每個共創者的需求不同來調整設計
(運用磨砂髮絲紋來強調機器人樸拙的質感)
即使只是成色標記,我們也將它當成裝飾的一部分
(祝福小花跟這小朋友一樣開開心心)

心動的話,趕緊傳訊給Sialia青鳥工房吧!



11

CONVERSATION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Follow 青鳥 的 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