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開櫃子,裡頭是閃亮的愛情!

幾年前,有不少同志朋友向青鳥工房詢問對戒。市面上的對戒或定情墜子,多半設計成一大一小、男女一對,無論對同志還是對拉子來說,都不那麼合適。到最後,同志們往往挑了兩枚一模一樣的中性戒指,姑且當做對戒來配戴…


我們一直在思考,能否設計出 LGBT 專屬的對戒,讓每一個心中有愛的人,都能與真愛攜手。後來,問了好幾個同志圈中的朋友,參考他們的意見,才設計出這款 Coming out 對戒。

朋友不約而同地提到彩虹與櫃子。我們覺得,比起絢爛的彩虹,也許,櫃子更能顯現同志們內在的那一份勇氣與掙扎,以及「定情」這個配戴戒指的原因。

我們在戒圈上刻了櫃子的圖案,是鄉村風格,長得「很像櫃子的櫃子」。打開的櫃子裡頭,有一顆閃亮的愛心,象徵同志們勇敢出櫃,在這混沌的時局中找到閃亮,而且照亮生命的真愛。出櫃與定情,當然不是一個人的事,所以兩枚戒指各刻了一半的圖案,兩人攜手,才能拼出完整的愛。

戒圈的外圍剖面是平的,避免工作、運動時的碰撞。我們在戒指內圈設計了特殊的弧度,這個設計可以讓手指頭的舒適性更加提昇。

一次又一次的價值碰撞,同志們步履艱辛地爭取愛的權利。期盼有那麼一天,雨後天晴,彩虹底下的每個人都能獲得美滿與幸福。

需要訂製同志對戒的話,可以點進下面的連結。如果在材質、顏色、尺寸、規格甚至設計上,有任何需要調整、更動的地方,也可以直接向我們詢問喔!【Sialia Rainbow系列】

CONVERSATION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Follow 青鳥 的 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