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人告訴你:珠寶首飾清潔保養密技大公開(更新時間:2017/7/12)


我們搬家囉,新網址:
http://sialia.tw/blog/ins.php?index_id=58

Sialia青鳥工房 官網:http://sialia.tw/

(更新時間2017/7/12)




不少朋友在配戴首飾的過程中,遇到一些清潔保養上的問題,為了讓大家的首飾常保如新,青鳥工房將不定期,把這些問題彙整起來,方便大家查閱。

Q.首飾怎樣完整清潔?(2016年6月)
A.根據我們十多年的經驗,只要這樣做,就算戴了很多年,珠寶首飾還是能閃閃發亮喔!
  1. 我們可以先倒一杯溫水,加入少量洗碗精,再把珠寶首飾放進去浸泡。 
  2. 5分鐘後,我們將首飾撈起來,用舊牙刷輕輕刷洗。 
  3. 首飾的縫隙、側面、背面,或是有鑲寶石的地方,很容易累積汗垢、肥皂垢,要特別洗乾淨。 
  4. 刷好之後沖清水,把洗碗精沖乾淨。要記得先蓋上洗手臺的塞子喔! 
  5. 用毛巾輕輕將水吸乾,這樣就完成囉!


Q.什麼地方不適合配戴首飾?(2016年8月)
A.特別要注意的是,無論配戴什麼材質的首飾,都要避免戴著游泳、泡溫泉。泳池裡的氯、溫泉裡的硫,可會讓珠寶變色的。

Q.怎樣做,項鍊才不會打結?(2016年11月)
A.項鍊不戴的時候,頭尾的圈圈記得扣上,這樣可以避免打結。
此外,固定在盒子裡,或是用夾鏈袋套住半條項鍊,再放進另一個夾鏈袋收藏,也可以避免項鍊打結。

Q.日常生活中,首飾如何清潔保養?(2017年6月)
A.最基本的原則,就是配戴後清水沖洗,輕輕擦乾後,密封妥善收藏。

Q.項鍊打結怎麼辦?
A.您可以拿針,插進死結裡,稍微把結撐開,再插進鑷子或更多的針,直到手指頭能輕易解開這個結。

Q.平常能用拭銀布保養首飾嗎?
A.不是很建議喔!
拭銀布的原理,是藉由纖維裡的微細研磨顆粒,將首飾重新拋光。由於拋光是種減法的動作,所以只有當首飾發黑時,才需要用到拭銀布。平常用清水、洗碗精、眼鏡布清潔就可以了。

Q.什麼時候可以使用擦銀布?
A.當您的首飾發黑時,可以使用擦銀布輕輕擦拭。

CONVERSATION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Follow 青鳥 的 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