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的笑容,是上天創造最甜美的風景

小小設計師 — 兔寶
來自竹北,5歲
作品名稱:大嘴小雞
完整呈現小小設計師的藝術概念
兔寶是個很貼心、很會觀察的小孩,有什麼好吃的東西,總記得留給阿木吃。雖然有點害羞慢熟,人緣卻很好,每天去學校時,總有許多小朋友向她打招呼。而且兔寶的運動神經挺不賴的,在學校裡也很照顧妹妹。



前陣子兔寶生病了,只好在家休息。她趁著阿木做家事,自己提筆畫圖玩兒。圖畫好了,兔寶得意著呢!阿木以為兔寶畫的是孔雀或是小怪獸,兔寶說,那是小雞啦!
參與 KIDS ART 的兔寶和媽媽都很喜歡這幅畫
(黃黃的大嘴巴,還有五個燈在頭上)

兔寶先幫小雞畫了黃黃的大嘴巴,還有五個燈在頭上的雞冠。黃色用過了,所以改用綠色來畫小雞的身體。接著呢,兔寶運用縱橫的棕色、灰色線條,來強調翅膀的輪廓,之後用綠色線條,描繪小雞的羽毛及紋路。最後呢,為了讓小雞好走路,兔寶還幫牠穿上鞋子呢!


阿木希望用半立體的方式,來重現兔寶充滿創意的作品。不過,半立體的小雞是很有份量的,得想辦法輕量化,才能舒適地配戴。為了追求輕量化與堅固性的平衡點,我們選擇用925純銀與浮雕的藝術手法,來製作這項作品。

原本阿木覺得,銀墜子就用銀的原色來呈現吧。為了貼近兔寶大師的原創精神,青鳥工房特別建議:不妨在純銀外頭鍍上一層霧面的黃金,好表現小雞黃茸茸的感覺;然後在兔寶畫得特別大的雞嘴巴、小雞身上的眼睛、紋路,我們就用金色的亮面來做突顯。
青鳥工房依照每個共創者的需求不同來調整設計
(一隻上方有墜子頭,另一隻的隱藏在後頭)
阿木訂做了兩隻小雞,一隻上方有墜子頭,另一隻的隱藏在後頭。我們盡可能簡化墜子頭的造型,好讓視覺焦點集中在兔寶的作品上。此外我們很仔細地修飾小雞身上的紋路,讓這些浮凸的紋路,既顯眼,又不割手。

後來,看到兔寶媽的回饋,得知兔寶設計師很開心。看到孩子開心,我們就開心!因為孩子的笑容,是上天創造最甜美的風景。^^
讓孩子開心,我們就開心
(兔寶超開心的!)
青鳥工房的KIDS ART希望給媽媽寶貝快樂
(兔寶媽戴起來也好看喔!)
我也做一個吧!^^

/11

CONVERSATION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Follow 青鳥 的 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