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IDS ART 親子珠寶】新銳設計師 — Duncan⁎星願

新銳設計師 — Duncan
來自竹北,35歲
作品名稱:星願
Duncan 畫在牆上的原畫

每個太太都是超人!

Duncan 太太平常除了親餵一對雙胞胎,同時還得處理公司的案子、做家事、幫大女兒複習功課。看著太太的倦容,Duncan 除了感激,心底還覺得很不捨,一直想透過什麼方式,向太太表達謝意。


於是 Duncan 悄悄畫了圖,希望青鳥工房能設計出獨特的新年禮物,讓太太回公司敘職時,更能展現優雅風采。

Duncan 的圖裡頭有星星、愛心,愛心裡頭還有顆鑽石。意思是在廣緲的星空底下,祝願彼此的感情如同鑽石一樣堅貞,歲歲年年。

經過幾次討論,青鳥工房優化了草圖上的線條,並在協調之餘,保留了手繪感。
青鳥工房運用精密的分件技術,讓珠寶呈現更完美的質感

為了讓作品有更好的色澤與質感,我們採用18K玫瑰金來製作愛心,同時將星星與愛心分拆成兩個精密,而且互相吻合的部件,分別製作,再組裝起來。

Duncan 發想的星星與愛心,形狀都很洗練。我們顧慮到幾何圖形的視覺完整性,決定將墜子頭隱藏在背後,而且很小心地藏起來,就算穿了項鍊,也不會因為走光而影響到鏤空區域的視覺效果。

特別的鏤空設計,穿了項鍊也不會影響視覺效果

我們還將鑽石鑲口設計成星形。雖然那只是愛心背後的一個小洞,青鳥仍希望儘可能地照顧到每一個細節。
鑽石背後的小洞能夠增加光線的穿透性,使鑽石更閃耀
除了注重機能,青鳥工房也把握這項細節來做裝飾


此外為了呈現節令的特色,我們甚至設計了新的成色標記,把標明18K金含金量1000分之750的0換成雪花圖形。
成色標記也特別做了設計
雪花圖形更能呈現節令特色

元旦那天,Duncan太太超開心的,她從來沒想過,Duncan會準備如此浪漫的新年驚喜!

確實,每個太太都值得如此珍貴的禮物。



 青鳥工房粉絲專頁


CONVERSATION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Follow 青鳥 的 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