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宇宙獨一無二的「頂扣扣阿姨」

宥溱是瑩瑩阿姨的心肝寶貝,從小就愛用畫筆表達想法,信手捻來,都是讓人驚豔的作品。瑩瑩向我們展示了好幾幅作品,每幅畫的背後,都是阿姨對宥溱的疼愛與驕傲。



其中有幅速寫,是在立冬的時候,宥溱為阿姨畫的。那天阿姨剛下班,跑去找宥溱。宥溱在短短三分鐘內,用鉛筆勾勒出阿姨疲憊眼神、散亂的頭髮、經常配戴的項鍊以及手術瘉後的痕跡。

瑩瑩阿姨挑出這幅畫,希望青鳥工房能將它化為一條具有紀念意義的項鍊,當做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。



我們很喜歡很喜歡這幅畫,所以把設計的重點,放在宥溱勾勒的神韻,以及線條躍動感的保留。草圖很快就完成了,但在頭髮線條的表現上,卻是挑戰的開始。

平常熟悉的珠寶繪圖技巧,在這件作品當中,幾乎派不上用場。最困難的地方,是如何安排髮流交疊的弧度與層次。


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思考,遍尋不著下筆方式,只好一直想一直想,就連睡覺時也在想。好不容易找到解答時,又興奮地連畫好幾天,凌晨三點還捨不得睡。龐大的運算量,甚至讓繪圖軟體 crash 了好幾次。

還好,我們終於克服了技術問題,完成這件作品的設計與建模!



瑩瑩即將到日本旅行,和姊妹們一起慶生。她很期待能看見繽紛的銀杏葉。於是,我們把金黃色的銀杏葉放進造型裡,讓銀杏葉特殊的輪廓,成為人像底下收束的線條。我們還在衣服上,裝飾了銀杏造型的鏤空,除了增添美感,也隱含了健康長壽的寓意。此外,銀杏鏤空看起來也很像展翅的鳥兒,翩翩起舞高飛。這些寓意,是我們對瑩瑩的生日祝福。



為了營造視覺焦點,人像胸前的項鍊墜子,鑲嵌了紅色的水晶。脖子上的手術痕跡,我們也在不影響美感的情形下,保留在作品上,細膩地呈現宥溱的觀察。



宥溱一天一天長大了,畫作從五彩斑斕的大膽設色,轉變成對細節的黑白探索。能用如此別緻的方式,將宥溱的成長保留下來,瑩瑩阿姨覺得很開心。收到作品那天,她說:「這是全宇宙獨一無二的頂叩叩阿姨!」

頂叩叩開箱文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ingyingntou/posts/10154496049604335

青鳥工房 粉絲專頁





CONVERSATION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Follow 青鳥 的 Instagram